今豫言丨事随业定 业由事兴

2021年12月01日07:21

来源:河南日报

  □薛世君

  事业,事业,有业就需做事,成事才能立业。事业单位,原本就是为了“事”和“业”而设而发展,自然需要跟着时代变化走、随着发展形势改。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必然要求。

  作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我省事业单位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服务、为党政机关提供支持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也存在布局结构不合理、定位不准、职责不清、效率不高、低小散等问题,有的存在因人设事、因人设岗的现象,“办事业”变成了“养人”,有的人没事干,有的事没人干。为了让“事”适应现在的“业”,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事业需要,需要我们主动改、适时改,而不是等着改、推着改,以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绘就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对“事”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事”和“业”与现代化河南这个大业紧紧结合起来,使之相匹配、相适应,服从服务于现代化河南建设这个大局,真正改出事业、改进治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增动能、添活力。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