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考包过”?查!河南对继续教育虚假广告出重拳

2021年12月01日07:4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樊雪婧

  本报讯“无需学习”“不需上课”“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授课”……以后,再遇着这样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可千万别再上当了,还可以反手来个举报。

  11月30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五部门联手发出《河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划红线。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于2022年2月20日前完成。根据《方案》,发布以下这些广告内容的,都需要治理。

  发布含有“无需学习”“无需上课”等虚假违规内容,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以及模糊自学考试助学活动与主考学校学历教育的关系区别,混淆技师学院、专修学院、研修学院等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与开展学历教育高校的性质区别的广告;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授课内容的广告;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广告。

  据了解,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网站、平台、应用程序等互联网媒介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违法违规的网络不良信息,关停取缔不符合要求的账号、网站,查处曝光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打击发布虚假、夸大广告的违法犯罪行为。对重大线索和严重问题要挂牌督办、跟踪督查、一盯到底,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