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石窟今起2个月向全省学子免费

2021年12月01日08:05

来源:大河报

演员在洛阳龙门石窟景区礼佛台演绎龙门石窟《帝后礼佛图》 新华社资料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韶萌 通讯员 张哲南 张珍珍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古都洛阳“文化名片”龙门石窟又有新的惠民政策!11月30日,洛阳龙门园区管委会召开“打卡中华文脉龙门故事青年说”新闻发布会,龙门石窟将对全省青年(含6岁以下未成年人)实施免票政策,为期两个月。

  洛阳对河南学子发出青春邀请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十三朝古都洛阳的青春脉搏正强劲。为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彰显城市青春活力,让更多年轻人走进洛阳,了解洛阳,让青年与洛阳一起成长,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龙门石窟向全省青年学子发出免费游龙门邀请,优惠群体覆盖河南省境内在读的中学生、小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含河南省内6岁以下未成年人),以及省外的河南籍学子可凭身份证及学生证,奔赴龙门石窟“青年之约”。

  “龙门奇妙游”等系列活动带您触摸历史

  据悉,龙门园区特别策划“打卡中华文脉,龙门故事青年说”主题活动,邀请全省青年学生以青年人的视角讲龙门故事,看传统文化与新生力量的融合、碰撞、传承。在景区内将设立梦想之墙,让所有到龙门的青年朋友留下印记,汇集充满青年元素的诗词、绘画、涂鸦等作品,激活天马行空、奋发向上的青春主旋律。

  此外,龙门园区将以“龙门奇妙游”为基础,围绕元旦、春节传统节假日推出“吃、行、游、玩、赏、购”等一系列活动。

  来到龙门园区的青年人,可以到龙门文创院走走看看,体会通过颠覆性的创意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潮。还可以乘坐“龙门无人驾驶车”,体验科技创新的力量。届时,龙门园区还增设了水吧、夜宵茶点等服务,营造青年友好环境。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