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夜搜救 被困驴友安全转移

2021年12月01日05:46

来源:广州日报

  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女子抬上担架沿着原途转移下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消宣摄影报道)日前,因攀爬1468米海拔的高山,连州一女驴友滑坠山谷。

  连州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携带救援工具前往事故发生点展开搜救,18:10到达登山起点鹿子洞。根据被困同行人员提供的位置信息,确定受困人员在翻越两座山后的石笋岭山顶背面1公里附近,救援人员必须登上山顶再从陡坡下切到谷底,然后再向上攀爬,才能抵达救援现场。经指挥人员分析研判,综合现场形势后,迅速做出部署,由两名队员留在登山起点处做机动调度,其余五名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带上补给食物和简易担架在被困者同行人员的带领下,18:30开始登山救援。

  经过3个半小时的徒手开路、上陡坡、过悬崖,救援人员于22:03终于发现被困女子。被困女子头部、手脚、身上有多处不同程度伤势,体力已严重透支。在指战员协助下,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女子进行伤势包扎、简易固定并采取保暖措施。根据救援情况,现场指挥员随即调度在队执勤力量作为增援力量出动。22:30,大家合力将被困女子抬上担架沿着原途转移下山。

  历经17个小时,清远消防指战员攀越了两座海拔1450米的大山,克服了山上严寒、道路陡峭的极端恶劣天气,成功将被困女子找到并安全转移到山下集结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