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全部采用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

2021年12月01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冬奥场馆建设处处体现着绿色奥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丁胜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部新建场馆均采用高标准的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在场馆建设中坚持“建筑节能、建筑节地、建筑节水、建筑节材,保护环境”,所有新建场馆均取得三星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其中,国家速滑馆是全球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蒸发制冷的冬奥速滑场馆,这一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比赛赛道是世界上首条整体加盖遮阳棚的赛道,遮阳棚可以有效降低气候因素对冰面的影响,从而最大限度降低赛道的能源损耗;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施工中采用表土剥离及回收利用技术,减少赛区内的水土流失、最大化减少客土引入赛区、保护原生种子库,减少外来物种入侵的几率。

  此外,在全市范围内,本市严抓“绿牌”工地创建,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绿牌”工地评选工作,全市已有123项工程被评为“绿牌”工地。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