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丨感染了艾滋病 怎么办?

2021年12月01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被监测出感染艾滋病,大多数人都会恐慌,觉得天塌下来了,甚至想到死。感染了艾滋病真的那么可怕吗?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技师刘佳说,通过规范药物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

刘佳介绍,全球70%~80%都是通过性传播感染上艾滋病的,在众多咨询案例中,很多人都想过死。得了艾滋病,日子还要好好过,通过规范药物治疗,依旧可以正常上学、工作和生活。只要做好防护,防止艾滋病通过血液、性和母婴传染给他人,一切都没问题。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河南疾控《健康半月谈》直播栏目为此特策划推出了访谈直播、视频拍摄等系列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收看。(尧青/文 贾志昊 李思豫 姜雨璐 樊雨辰/视频)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