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建言文旅文创产业提升城市“可读性”

2021年12月01日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雅娟)“博物馆一头连着文化、一头连着旅游,濮阳市博物馆建设与我们厚重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不相匹配,亟待提升。”“以博物馆事业发展拉动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树立战略观、系统观、时代观、空间观、精品观,让文化可以体验、让城市可以阅读。”……近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会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以博物馆建设加快推进文化文旅产业发展”协商议题,畅所欲言。

“功夫下得深、情况吃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我们将尽快将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破瓶颈、解难题的实际工作举措。”今年第三次走进政协参与专题协商议政的副市长黄守玺对于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在濮阳,书记、市长走进政协参与协商、寻策问计已成常态。

濮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华夏龙都”之称。今年市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推进文化导向型城市建设”,确定“建设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城市文化品牌”目标。

市政协将“发展博物馆事业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确定为重点协商议题,主席及两名副主席领衔,两个专委会协力承办,多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与其中,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拿出了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积极跟进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关注和助力博物馆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让博物馆成为濮阳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亮丽名片。”市政协主席徐慧前表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