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洛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大考”

2021年12月02日10:5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范坤鹏 通讯员 李铭 金婷婷

  12月2日上午10时许, 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单位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洛阳综合保税区进行正式验收。经严格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洛阳综合保税区已具备开关运作条件,同意通过正式验收。

  据此,洛阳综合保税区成为河南首个通过“云验收”的综保区,标志着洛阳进入综保区新时代。

  洛阳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用地面积1.37平方公里,布局了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研发区和口岸作业区四大功能区,将重点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现代服务业“5大产业”,构建保税仓储、保税制造、保税研发等为代表的“特色保税产业”和以国际贸易服务、科技产业服务、产业孵化投资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1+1”产业支撑体系。

  据洛阳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封关验收后,洛阳将享有境内关外出口退税、进口保税、外汇优惠等特殊政策,可以有效满足河南乃至中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保税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洛阳保税区不仅是集高新区、自贸区、自创区、跨境电商试验区四大国家战略的核心区域,还是国内少数具备多区域功能叠加的综合保税区,具有多重政策叠加优势和优越营商优势。今年7月,由省人民政府口岸办组织,郑州海关牵头,省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省预验收联合领导小组,对洛阳综合保税区进行了预验收。

  洛阳保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洛阳综合保税区将立足“中西部地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智慧’型综合保税区”定位,在内外贸、投融资、财政税务、金融创新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监管模式、管理体制,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