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国籍!今后2周所有入境韩国者均需10天隔离

2021年12月02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当地时间1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决定,从3日至16日,所有入境韩国的人员,不论国籍以及是否已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都必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

  报道称,具体措施包括,韩籍归国者和在韩长期居住的外国人,需要居家隔离10天,并在入境前、入境第1天和隔离结束之前,共接受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而短期居留的外国人,则需要在韩国政府提供的临时生活设施内,隔离10天。

  此外,韩国政府决定,从当地时间3日零时起,将尼日利亚列为重点防疫国和高风险国,并将其排除在免除隔离国家名单之外。

  报道指出,韩政府考虑到,居留在南非、博茨瓦纳等非洲9个国家的人员,只能从埃塞俄比亚起飞直航来韩,因此政府决定,从4日至17日,暂停每周执飞3班的直航航班。但将安排往返两国的不定期航班,以帮助当地韩国公民安全回国。

  1日,韩国跨部门新冠新变异株应对小组举行第1次会议,会议决定,今后将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检测,若社区感染病例中,出现疑似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时,将额外加以检测。

  该小组还规定,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将接受居家隔离,隔离期将从10天延长至14天。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将在医院和生活治疗设施接受治疗。

  此前报道,1日晚间,韩国防疫部门表示,韩国已发现5例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的新冠病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