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高标准“菜篮子”基地即将开工 建设规模6400亩

2021年12月02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中牟县农委召开了2021年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会议强调,“菜篮子”工程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抒民忧、顺民意、解民困、暖民心的重要举措,参与该项目建设的相关主体必须高度重视,既要提速更要提质。

据悉,今年即将开工的“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规模6400亩,投资5000万元,新建装配式日光温室,硬化田间生产路,并在温室区建设低压配电、灌溉水源及输水管道、排水沟等配套设施,为高效都市生态农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自2018年以来,中牟县已经连续三年承担郑州市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建设规模两万余亩,总投资超过1.6亿元,涉及5个乡镇22个行政村。通过该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了中牟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用电难”等问题,持续扩大了该县设施农业规模,充分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实现村集体和农民的持续增收,有力保障了郑州市“菜篮子”的持续稳定供应。(姚黎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