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风车里” 郏县这对夫妻山上建民宿 有诗有远方

2021年12月02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郏县安良镇二龙山风车里民宿生态农庄,孙向飞、魏会艳和员工们正准备中午的食材,款待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从返乡至今,孙向飞夫妇已携手走过6年创业路,在荒山坡上种下一棵“摇钱树”。

建筑小工逆袭成白领

孙向飞家住郏县安良镇三岔沟村,父母都是农民,曾经家里的生活捉襟见肘。1997年,孙向飞初中毕业后便到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帮助父母补贴家用。

3年劳动锻炼,孙向飞心里始终有梦,他想走出山村,去开拓一个全新的未来。2001年春,孙向飞揣着梦想闯进了省城,经过面试,成为郑州国美电器的一名营业员。由于业绩突出,客户反映良好,次年,孙向飞被老板提拔为彩电部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彩电销售业务。他带领同事们努力工作,一年就创下销售额3000多万元的奇迹,他的工资也由当初的几百元涨到了6000元。

在业务接触中, 孙向飞与禹州姑娘魏会艳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2007年10月,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2008年,孙向飞被登封一家电器公司以每月万元的高薪挖走,任命为公司总经理。他带着妻子走马上任,在登封当了4年的总经理,把这家公司打理得风生水起。

2012年8月,孙向飞再次被人高薪挖走,任青海格尔木光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20万元。他带着妻子、儿子在那里度过了两年多的美好时光。

返乡创业栽下摇钱树

2015年初春,孙向飞带着妻儿回到家乡,在郏县投资300万元开办了向飞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电器设备,并安排了10多名青年就业。公司很快进入正轨,成为郏县城里电器行业的一匹黑马。

同时,孙向飞又把目光投向了民宿生态农庄。他和妻子投资500万元,带领乡亲在郏县安良镇二龙山北麓挖坑栽种果树,建起了60多亩果园,建了50多间鸡舍,在山坡上散养柴鸡5万多只,年产柴鸡蛋50多万枚。夫妻俩又在山上建起了农家乐饭店,开办了民宿,并从事手工焖子、西瓜酱、烧鸡、变蛋等农副产品的加工。

孙向飞给自己的民宿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二龙山风车里民宿。红石铺路的幽静小道,翠竹环绕其中,建筑典雅别致,民宿内装饰别具一格。

夏日里,坐在水池岸边的桌凳前,来一杯咖啡或啤酒,欣赏着满目葱绿的美景,远处山顶风车缓慢旋转,别有一番诗情画意。来此游玩的不仅有平顶山、许昌、郑州、洛阳等地的省内游客,还吸引了安徽、陕西等不少外省游客。自民宿开业以来,游客都是提前预订房间,很受欢迎。

在孙向飞夫妇的精心打理下,向飞商贸有限公司生意兴隆,二龙山风车里民宿生态农庄每年也实现纯利50多万元。去年,小女儿的出生更给孙向飞夫妇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和希望。孙向飞在三岔沟新村盖了漂亮的楼房孝敬父母,还买了小轿车、在县城买了房。

创业致富的同时,孙向飞夫妇不忘回报社会。他们安排了10多名村民在生态农庄就业,每年为他们发放工资40多万元。

三岔沟村民孙怀听原本生活贫困,在孙向飞夫妇的帮助下,孙怀听在生态农庄养了50多箱蜜蜂,所产蜂蜜全部由孙向飞负责销售。仅此一项,孙怀听每年就增收两万多元。

“孙向飞是众多安良镇青年创业致富的典型代表,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勤劳和聪慧。安良镇将全面吸引更多像孙向飞这样的青年人才返乡创业,促进乡村振兴。”安良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蔡长伟 孙书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