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进千家万户 鹿邑县下了“真功夫”

2021年12月0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低保补贴钱和高龄补贴,再也不用拿着两张银行卡往两个银行跑了,现在拿着一张社保卡去哪个银行都能领,还能用它住院报销,方便嘞很。”鹿邑县鸣鹿办事处卫德社区居民李启德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鹿邑县财政局局长介绍,自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把此项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通过“一卡通”系统共计发放涉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25项补贴项目的补贴资金2082万元,补贴人数55798人,发放成功率达99%以上。

据了解,该县“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能取得如此成效,主要离不开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和工作督导等手段。为强化政策宣传,鹿邑县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一卡通”政策,社保卡应用知识,解读便民措施;精心制作“一卡通”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社交媒体播出,点击转发量达10余万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840余条,设计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13万张(本),以送戏下乡、周末文化广场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现场宣传活动24场次。

为强化业务培训,该县专门邀请“一卡通”系统运维技术人员,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提高经办人员对“一卡通”系统操作水平。组织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经办同志,积极参加省级“一卡通”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政策口径,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为强化工作督导,该县财政局会同人社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实地督导乡镇银行网点“一卡通”社保卡宣传、办理、激活等工作。深入乡村、街道、社区,详细了解群众对“一卡通”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查找群众在办理“一卡通”社保卡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紧盯问题,及时整改,销号管理,切实加快工作进度。(苗海波 张耀中 曹龙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