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聚焦发展格局 以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

2021年12月02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上午,在叶县东环路东移工程龚店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轰鸣作业,工人们在进行土层翻晒、拌和、整平及夯实碾压等工作,宽26米的路基已见雏形。

“叶县东环路东移是G234兴阳线改建工程平顶山许南公路东移项目中主要的城区道路施工路段,全长25.08公里,预计总投资9.58亿元,合同工期24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城区环境更加宜人。”叶县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爱民说。

近年来,叶县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发展交通事业、夯实基础设施作为推动平叶一体、贯通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增进群众福祉的先导性工程,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有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在保安镇杨令庄村,笔直的柏油路面上,长长的红黄蓝三色标线在公路上无限延伸着,远远望去如同彩虹环绕乡间,给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亮色。

为进一步贯通城乡发展、增进群众福祉,叶县投资11.08亿元规划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全线全长94公里,贯穿叶县南部的辛店、保安、夏李和常村四个山区乡镇的45个贫困村。该线路不仅能有效改善沿线群众出行、巩固脱贫成果、筑实脱贫根基,而且让深藏山中的众多景观点如银线串珠般连为一体沿路展现,促进当地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提档升级后的玄武大道上,双向6车道的柏油路西接平叶快速通道,东连叶公大道,贯穿叶县城区东西,道路两旁的景观树郁郁葱葱蓝底,白字的标识标牌醒目可见……一幅城区宜居图展现眼前。

为进一步提升叶县形象,该县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融资3亿多元实施的道路提档升级项目,全长5.2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有力完善了县域路网结构。

除此之外,造价1.5亿元的叶县灰河生态公园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将全面改善流域水环境、打造淮河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带;叶县盐都公园在改造升级中,将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品质,打造更加生态、娱乐、休闲的综合性公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城镇提质为主抓手,聚焦优化发展格局,坚持城乡一体推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开启叶县跨越发展精彩蝶变新征程。”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