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持枪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游荡被捕

2021年12月03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日电 一名男子2日持枪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的街道游荡,与警方对峙两个多小时后放弃武器投降。

  当天上午临近11点,该男子出现在联合国位于一大道42街附近的入口处,将一支疑似为霰弹枪的物体抱在胸前,在联合国总部围墙外来回走动。纽约警方迅速抵达现场并封锁周边道路。联合国安保部门通知总部内所有人员就地避难,远离临街门窗。

  特警和装甲车抵达后,警方向该男子喊话,要求他放下枪支。在此期间持枪男子多次接近警察车辆,并且用枪口指向自己的下巴。警察利用防弹车辆和防弹盾牌掩护,试图缓慢接近男子。下午1点40分左右,该男子主动放下枪支,高举双手跪倒在地,警察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带离现场。

  纽约警方事后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部分案情。警方表示该男子手持的霰弹枪中装有子弹且已上膛。在与警方沟通时,他声称自己有一些文件希望送交联合国,在警方同意帮助他转交文件后,男子放下枪投降。警方检查了男子的文件,其中包括一些医疗文件,但并未发现与恐怖袭击有关的信息或其他可疑之处。

  警方表示暂时不能公布该男子身份,但他没有犯罪记录,是佛罗里达人,1日住进曼哈顿44街一家酒店。警方搜查了男子住宿的酒店及其停放在酒店外的皮卡汽车,均未发现威胁。警方尚未掌握其动机,推测他试图引起公众关注,以达成向联合国送交文件的目的。

  此前有报道称该男子可能有精神疾病,警方在发布会上并未确认这一点,仅表示该男子“可能存在某些问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案件仍在调查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