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你来,或者不来,北京冬奥会就在这里

2021年12月03日09: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第76届联大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后向媒体表示,少数国家鼓噪“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张军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冬奥会的主角。冬奥会的成功,不取决于个别国家官员是否出席。事实上,根据奥运会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

  张军说,作为东道主,中国欢迎八方来客。至于有的人说不想来,我的回答是,你来,或者不来,北京冬奥会就在这里,必将取得成功。

  张大使指出,美国个别政客炒作所谓“外交抵制”,骨子里还是冷战思维在作怪,意欲将体育政治化,制造分裂,挑起对抗。这种做法不得人心,注定失败,只能让他们更加孤立,站到时代的对立面,站到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