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国际贵宾出席由各国奥委会负责邀请

2021年12月03日11: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欢迎各国、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中来,携手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赵卫东介绍,关于邀请各国首脑的问题,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国际贵宾特指有运动员参赛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体育部长,在冬残奥会期间还包括其他重要政府官员。国际贵宾出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由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负责邀请和注册及支付有关费用,而非由国际奥委会和东道国奥组委邀请,相关情况可以向各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进行了解。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