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一蹭就走!四川德阳首次拍到大熊猫标记行为

2021年12月03日10: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德阳园区的巡护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 一只大熊猫在树下用分泌物做标记的影像。据了解,这是德阳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首次拍摄到大熊猫标记行为。

  视频里,这只大熊猫身材健壮,不断用肥硕的屁股在树干上蹭,像是在挠痒痒,其实,这是大熊猫的一种标记行为。

  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管理总站负责人 廖亮:每只成年大熊猫都有各自的领地范围,他们会将生殖腺分泌物涂抹在树干上,来标记领地,警告其他路过的大熊猫。另外,如果是在发情期,大熊猫也会特意留下分泌物来吸引异性,为繁殖做好准备。

  大熊猫国家公园德阳园区是岷山南段大熊猫栖息地的“腹心”地带,海拔落差大,生物多样性丰富。此次红外相机共拍摄到视频近3000段,照片近6000张,除大熊猫外,还有川金丝猴、林麝等1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活动画面。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