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治安恶化 美国青少年犯罪事件频发

2021年12月04日12: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来在美国,包括各类校园犯罪事件在内的涉青少年犯罪事件高发。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与美国新冠疫情持续严峻,整体治安状况恶化的大环境密切相关。

  枪支销售激增 青少年获取枪支更容易

  美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严重的疫情下,各类社会矛盾不断激化,暴力犯罪事件激增,美国枪支销售随之暴涨。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少年从家庭获得枪支的几率也大为增加。

整体治安恶化 美国青少年犯罪事件频发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密歇根大学枪支伤害预防研究所的调查人员对近3000名父母和他们的青少年子女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10%的青少年家庭报告在2020年3月至7月期间购买了更多枪支,其中大约3%是首次购枪。这同时意味着更多的青少年在家里能接触到枪支。

整体治安恶化 美国青少年犯罪事件频发

  据估计,有18岁以下青少年的受访家庭中有三分之一至少拥有一支枪支。调查还表明,一些家长表示,疫情出现后,他们改变了存放枪支的方式,会将枪支放在更容易拿到的地方。

  缺乏安全感 大环境冲击青少年心理

  另一方面,美国整体社会安全环境恶化,青少年在心理上受到很大影响,更加缺乏安全感,携带武器上学的现象也愈发严重。

整体治安恶化 美国青少年犯罪事件频发

  美国媒体报道说,以纽约为例,7月1日到10月24日,纽约校园查获的枪支数量比2018年和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了大约28%。电击枪、胡椒喷雾、指节铜环等查获的数量增加幅度更大,其中查获电击枪的数量已经比2018年和2019年全年增加了多达6倍。

整体治安恶化 美国青少年犯罪事件频发

  而对于问题的解决之道,当地似乎还没有更好的办法。一些措施面临着其他的争议点,比如增加警力,就面临着涉及警察暴力执法的争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