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滑县民警助走失儿童回家

2021年12月0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上午11时许,滑县公安局焦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小孩迷路了,一直在马路边徘徊,你们过来看看吧。”

  值班民警张硕接警后,立即赶赴求助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着女童紧张的模样,既心疼又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女童的情绪,一边引导她尽量多提供关于父母的信息。在民警的安慰下,女童情绪得到好转,开始与民警进行沟通,称自己随奶奶来焦虎镇逛街,自己跑了出来,但不知道奶奶手机号。

  为了让孩子尽快回到奶奶身边,民警立即在附近开始寻找,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将女童家长找到。“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要不是遇到了你们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孩子奶奶对民警无私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类似孩子走丢的情况,已碰到不止一次。

  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家中有年幼孩子的,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应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远离自己的视线。

  2、家长要教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一旦孩子迷路,也能顺利地跟父母联系上;让孩子远离陌生人,不要跟陌生人攀谈或者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有问题可以及时找警察帮忙解决。(宋健 丁浩 )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