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赞许柬埔寨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04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赞许柬埔寨疫情防控措施

  中新社金边12月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人数持续下降,民众社会生活得以逐渐恢复,该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受到世界卫生组织赞许。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4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9例,新增死亡3例,其中1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21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4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2万例,累计治愈11.65万例,累计死亡2956例。

  进入12月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病例降至30人以下,疫情得到持续缓解。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赞许柬埔寨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应对疫情。

  与此同时,葛西健提醒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亚太国家应为防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做好充分准备。葛西健提醒各国应总结应对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的经验和教训,呼吁为弱势群体全面接种新冠疫苗,严守防疫措施,特别是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已经侵入东南亚地区,柬埔寨尚未报告出现感染该变异毒株的病例。柬埔寨首相洪森提醒民众不要对奥密克戎病毒感到过度恐慌,但要提高警惕,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