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活动 感受司法力量

2021年12月04日17: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4日讯(记者 罗晟 实习生 宋梦霞李威龙)1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西高院)为弘扬宪法精神,增进公众对司法工作的认识了解,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南宁军事法院、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广西警察学院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广西高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诉讼服务大厅、5G科技法庭以及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在5G科技法庭,广西警察学院的学生们换上法袍坐在审判席上,沉浸式体验模拟庭审。据记者获悉,广西全区法院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原则,通过建设智慧融合法庭打通传统庭审的网络壁垒和数据壁垒,实现智慧法庭和互联网有机融合,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开庭,解决人民群众参加庭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近年来,广西高院通过开展宪法日公众开放活动,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