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 6000人转运至呼伦贝尔市隔离

2021年12月04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满洲里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 6000人转运至呼伦贝尔市隔离

  中新网满洲里12月4日电 (记者 张玮)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满洲里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6000余人将转运至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隔离。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显示,12月4日9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满洲里市委书记马强介绍,目前,满洲里市现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3个。

  马强称,为解决密接者激增和隔离场所不足的矛盾,确保“应隔尽隔”,满洲里市除了迅速组织力量对符合条件的住宿场所进行标准化改造,全力扩增隔离场所和房间数量,提升就地隔离能力外,按照“全闭环、手递手、确保安全”的要求,12月2日起,分3批次向200余公里外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定点隔离场所转运隔离人员,到4日晚上将达到6000人。

  呼伦贝尔市方面将合理搭配膳食,做好饮食安全工作;畅通无线网络,满足线上网课需要;根据隔离人员中病患需求及时配送药物;发放书籍、杂志和报纸,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等方面需求,确保被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马强介绍,为应对疫情的快速变化,不断加强满洲里口岸救治医院能力建设,截至12月4日12时,从最初启用2个病区扩增到10个病区,达到了500个病例的救治能力。

  目前,满洲里市南区医院确定为市民诊疗医院,确保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