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立协同发展联盟

2021年12月04日19:3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东莞12月3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州、南昌、西宁、长春、呼和浩特、莆田、汕头、佛山、东莞(虎门)等13个地区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率先成立协同发展联盟,推动国家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个示范基地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省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广州、南昌、西宁、长春、呼和浩特、莆田、汕头、佛山、东莞(虎门)、肇庆、宝鸡等13个地区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进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协同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率先成立协同发展联盟,并共同签署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联合宣言》。

  根据协议,接下来,该协同发展联盟将从坚持政治方向引领、产业生态引领、产业创新引领、实体融合引领、循环链接引领、服务三农引领、创业共富引领、规范标准引领、合法经营引领、人民满意引领等10个方向,努力践行标杆引领,带动全国其他园区共同推动国家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曙光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作为代表,分别发布了《电商产业园区团体标准》和《虎门电商产业发展规划》,为电商产业园区今后在标准制订、产业规划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任少表示,东莞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一直走在广东省各综试区的前列,其中虎门作为全国服装名镇,依托服装产业优势,以电子商务为抓手,搭建起“电子商务+东莞制造+公共服务+标准化”的产业生态链,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