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与分享:内地奥运健儿与香港纪律部队交流

2021年12月05日14: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王垚 潘毅 韦骅)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交流活动第二天,苏炳添、刘诗颖、巩立姣、李发彬、谌利军五位代表团成员来到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活动。

  这是在历次奥运健儿访港交流活动中,首次安排奥运健儿与纪律部队会面。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致辞中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纪律部队的支持和肯定。

  当日举办的欢迎仪式,由轰鸣的直升机落入场地拉开序幕。运动员们乘坐的车辆在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的护送下缓缓驶入场内。当五位奥运选手正式亮相,看台上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参加交流活动的香港同胞向内地奥运健儿表示热烈欢迎。

  举重冠军选手李发彬、谌利军在现场用杠铃再现了自己在东京奥运赛场的“夺冠时刻”,李发彬还特意再现了自己的“金鸡独立”,观众席掌声连连。

  李发彬表示,香港纪律部队是香港的英雄,肩负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重要使命,自己向他们致敬,来到这边双方相互学习,希望自己的运动知识能帮到他们。

  谌利军说,深深感受到了香港同胞对体育的热爱,“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交流帮助香港发展体育事业,让这里涌现出更多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巩立姣在现场演示了铅球项目技术动作,还与几位香港体育爱好者进行了“实战比拼”。为了满足大家的期待,这位奥运金牌得主使出全力一掷,这“十分力”满足了观众们的“十分期待”,看台顿时沸腾。

  巩立姣说:“我感觉氛围特别好,香港同胞对我们特别欢迎,由衷为我们所获的佳绩而祝贺,能和他们一起互动很开心,这份荣誉也分享给他们。”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夺取奥运会标枪金牌第一人,奥运冠军刘诗颖的标枪技术教学赚足了眼球。刘诗颖耐心向香港同胞讲解标枪项目技术,并且亲自示范,飒爽英姿现场“吸粉”无数。

  “香港同胞真的热情,我们这次交流活动中的许多细节都让我们很感动,祝愿香港越来越好!”刘诗颖说。

  “大家好,我是苏炳添。”一句问好便能够点燃现场的“人气王”就是“亚洲飞人”苏炳添。

  以9秒83创造了男子百米新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受到了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在他进行短跑专项练习演示的全过程,始终伴随着掌声。

  “2009年我就是在将军澳运动场夺得了东亚运动会冠军,刚才还看到了那块场地,这感觉很熟悉。”苏炳添说,在香港还见到了一些以前的朋友,这次现场交流互动加深了大家的联系与情谊。

  邓炳强表示,各位内地奥运健儿经过艰辛锻炼,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现了坚毅的精神和精湛的技术,取得好成绩,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我也希望纪律部队的同事,以及青少年制服团体的成员,能学习奥运健儿的坚毅和努力,为香港、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