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国防部向乌克兰使馆武官递交抗议照会 乌方否认侵犯白领空

2021年12月06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2月5日电 (记者 田冰)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白俄罗斯国防部5日召见乌克兰驻白大使馆武官,就“乌方侵犯白方领空”向其递交抗议照会。

  白通社5日援引白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报道称,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司当天召见乌克兰驻白大使馆武官,就乌方军用直升机侵犯白方领空向其递交了抗议照会。照会同时指称,乌克兰方面逃避以对话解决双方有关国际军事合作和军备控制方面的争议问题,令人担忧。乌克兰军方违背双方有关区域安全规定的义务,并在白边界附近多次举行演习,对白方南部地区的安全构成威胁。

  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4日发布消息称,当日12时左右,乌克兰在与白俄罗斯交界的边境地区演习期间,乌方一架米-8军用直升机穿越边境,并进入白俄罗斯境内1千米。白当地边防部队记录了这一事件。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4日发表声明,否认该国在演习期间侵犯白俄罗斯领空,称这一指控与事实不符。声明同时表示,乌方并未收到白方的正式函件。

  上月初开始,白俄罗斯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边境的难民危机迅速升级。大批来自中东等地区的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等欧盟国家,前往西欧。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难民滞留边境。危机爆发后,乌克兰在其边境地区增加部署军队,并在边境地区举行演习。(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