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美式民主,病得不轻!

2021年12月06日1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日,外交部发布了《美国民主情况》报告,全文1.5万字,让“美式民主”的沉疴痼疾一览无余。对此,主播郑丽有话要说。

  从伊拉克到阿富汗,从在非洲、拉美所谓的“民主化”到“阿拉伯之春”,美国强推的“美式民主”,导致这些国家生灵涂炭、经济崩溃,给当地百姓带来一场场灾难。这几年来,从国会山遭打砸,到疫情死亡人数连创新高……美国“全球民主灯塔”的光环明显消退,“美式民主”显然是病了,而且很重!

  看着被美军以反恐为由、在所谓“精准打击”下失去亲人的无辜阿富汗百姓们那绝望的眼神,这难道就是美国人向世界兜售的民主吗?美国人为什么不在本国试用一下呢?被警察强压窒息而亡的弗洛伊德们,享受到了美国政客所说的“民主”“人权”了吗?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着才知道。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宣传品,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从让14亿中国人摆脱绝对贫困,到在全球率先控制住新冠疫情,中国全过程民主展现出的治理效能和公平正义,都让普通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民主与人权。

  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奉劝美国正人先正己,摒弃带着傲慢与偏见的“滤镜”,别拿着黑白胶卷拍这个多彩的世界!

  总监制丨闫帅南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舒鹏

  视频编辑丨牛永毅

  编辑丨战星岑

  校对丨高少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