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阵风10级+低温破0℃,郑州本周末有雨!

2021年12月06日16:2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图

  风起来,风吹落叶跑,干吹雨雪少。冷空气本周“买一送一”,气温也时高时低,整体上天气偏暖,至于雪花依然是邈远难见,这是郑州本周的天气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冷空气都能驱霾散雾,有的会间接地带来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本周中期,随着大气扩散形势的不利,郑州也将迎来一次重污染过程。

  上周,郑州降水稀少。根据郑州气象台监测,上周一白天郑州市出现小雨,其余时间无明显降水。周总降水量(毫米)方面,郑州0.4、巩义0.6、登封0.2、中牟1.1、新郑0.2、荥阳无、新密无。周内最高气温15.9℃(巩义)~18.7℃(郑州),最低气温零下2.3℃(新郑)~0.1℃(巩义)。

  受冷空气影响,周一至周二出现6~7级西北风,局地阵风9~10级,最大风速出现在登封的嵩山28.1米/秒(10级)。

  本周,郑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五夜里至周六白天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和周日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周初、周末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周内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0℃。周中期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具体预报如下:

  6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3~14℃;

  7日(星期二):多云转阴天,2~10℃;

  8日(星期三):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夜里,多云,1~9 ℃;

  9日(星期四):多云转晴天,0~17℃;

  10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天,夜里有小雨,1~13℃;

  11日(星期六):小雨转多云,4~11℃;

  12日(星期日):多云到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3~14℃。

  气象部门提醒,周一和周日风力较大,请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加强巡防,谨防森林火灾。冷空气活动频繁,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