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增确诊超十万例 美国抗疫前景不容乐观

2021年12月06日20: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号称具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却是一片混乱,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日前,美国一周以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度超过十万,平均每日死亡人数也达到一个多月来的新高。

  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确诊超十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美国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21437例。美国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还是在十月初。另外,数据还显示,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死亡病例数达到1651例,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全美15个州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当地时间5日表示,德尔塔毒株仍为当前美国主要的致病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有可能取代德尔塔毒株的地位。自当地时间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报告第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以来,美国已有至少15个州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且相关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近6万患者住院 美抗疫前景不乐观

  与此同时,美国住院人数也在近几周不断上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显示,当前有近6万名美国人因新冠肺炎住院。

  在此情形下,一些美国专家继续建议美国民众遵循戴口罩、接种疫苗、保持社交距离等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并建议美国政府对出行做出限制措施。美国政府要求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所有赴美旅客需提供一日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但是,在美国国内,戴口罩、打疫苗等防疫措施仍然是政党、民众争执不休的问题,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