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质疑“民主峰会”:只能挑起世界的分裂和对立

2021年12月07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美国将要举办所谓“民主峰会”一事,多国专家近日纷纷表示,美国的“民主峰会”是有选择性的,是按照美式价值观进行的一次政治审查,只能挑起世界的分裂和对立。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费尔德斯坦发表文章称,美国更广泛的战略利益才是决定“民主峰会”受邀者名单的重要因素。

  费尔德斯坦认为,最终确定的峰会名单更像是官僚主义和政府机构间的产物,而不是任何更崇高的东西。费尔德斯坦称,即便是在民主领域存在明显缺陷的国家,也会作为美国的“重要伙伴”而进入最终名单。

  《今日埃及人报》董事长、开罗地区战略研究中心董事长兼主任阿卜杜·门亚姆·赛义德在《中东时报》网站上发表文章称,美国所谓的“民主峰会”只会挑起分裂和对立,美式民主贻害无穷。他强调,人们应该尊重各国不同国情,回归联合国和国际法规则,而不是通过新的国际分裂来解决问题。

  《中东时报》沙特主编塔里克·哈米德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的“民主峰会”是有选择性的,是按照美式价值观进行的一次政治审查。塔里克·哈米德指出,美国在阿富汗制造了混乱局面,在中东地区煽动“阿拉伯之春”,却并未带来真正的民主。

  塔里克·哈米德表示,在美国从阿富汗仓促撤军之后,人们已经不会再接受美国向世界讲授的“民主”了。(完)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