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变身“小交警” 交通安全伴“童”行

2021年12月08日08:2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12月6日上午,杞县大同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开展“我是小交警”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由杞县最美交警许湘锋在升旗仪式上为幼儿讲解交通安全标识、红绿灯等安全知识,为预备小交警们上了一堂文明交通教育课。“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不能跨栏过马路、不能闯红灯……”通过文明交通教育课,预备小交警们对交通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许湘锋对预备小交警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教导孩子们如何制止行人闯红灯以及在执勤时如何注意自身安全,并教给孩子们指挥交通的手势。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孩子们学习了“停止信号”“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减速慢行信号”等交通手势。

  随后,大同幼儿园部分大班幼儿来到了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集中的十字路口上实地观摩了交警路口指挥交通,并模拟交警执勤,指挥交通。

  通过此次“我是小交警”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以及家长的安全出行意识,为平安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小交警们将成为文明交通的小小宣传员,号召和带领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千万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应,营造一个“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社会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做出小小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