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爷孙三人翻车深沟,商丘一对父子及时搭救

2021年12月08日08:22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海峰 陈曦 通讯员 汪葆夫

  “真的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不知道我们爷仨后果会怎样呢!”12月6日,家在虞城县李老家乡潘井村的村民戚威华在电话中,一再向救命恩人刘壮和刘学福父子感谢。

  据戚威华介绍,12月5日晚上6点多,天已经黑透。戚威华骑着家里的封闭电动三轮车回家,车上坐着两个侄女。大的七岁,小的四岁。

  当走到310国道虞城李老家乡刘庄村往南三百米处时,戚威华的三轮车一下子翻进了深沟里。

  “当时我骑着三轮车,突然对面来个大车,开的是远光灯,照得我看不见路面。”戚威华告诉记者,他连忙往右边打方向,躲避远光灯的照射,结果一下子连人带车都滚落到路边深沟里去了。”

  戚威华清醒后赶紧开车门自救,谁知车子陷在水和淤泥中打不开。两个孩子吓得大哭,他又安慰两个孩子,拨打了110报警求助。这时候有个年轻人跳进深沟,敲了车玻璃,询问戚威华伤情。然后使劲拉开车门,先后把两名儿童抱到路上,最后把戚威华搀扶出来。

  在附近群众帮助下,这个年轻人又用自己的轿车把三轮车从沟里拉上来。

  获救后,戚威华多方打听了解到,当天救他们的年轻人叫刘壮,现年24岁,是虞城县刘集乡新庄人,现役军人。当晚,刘壮跟随父亲刘学福回老家探亲,回商丘住处途中,发现三轮车翻落深沟,就连忙和父亲一起营救。

  刘学福在电话中介绍:“刘壮下沟救人,我就在岸边接应。人救上来后,刘壮也是冻得直哆嗦。我们没有急着回家,又用车上做广告的条幅拧成绳,把三轮车从沟里拉上来。”

  戚威华说:“当时,风很大,非常寒冷,我们爷仨的棉衣全湿了,我忙着照顾两个孩子,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来得及对人家说,那个年轻人就开车走了。”

  围观群众有人认出刘学福就是虞城县学福电器店老板,报纸报道过他去年营救过一个落水醉酒者的事迹。戚威华据此查询到刘学福的电话,第二天上午,专程打电话感谢救命之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