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县将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

2021年12月08日08:2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劭辉 通讯员 张长华)记者6日从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栾川县将设立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拟列入该县2022年度财政预算,将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据悉,栾川县设立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在洛阳市各县区属首创。该县设立的风险补偿金规模暂定500万元,将重点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小微企业发展,为群众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

  对于大多数小微企业来说,可抵押资产少、信用记录不足等一直是融资难的瓶颈之一。而当前,融资担保机构普遍存在“小、散、弱”等特点,银担合作门槛高、风险收益不对等,严重制约了融资担保业务的开展,也影响了小微企业的融资便利。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基金,正是通过政府增信分担风险,从而提高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的意愿。

  洛阳市地方金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推广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的覆盖范围,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