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天空“雾蒙蒙”?新一轮污染天气来袭河南,持续4天

2021年12月0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2月8日一大早,不少郑州市民发现,天空变得雾蒙蒙,透明度比前两天大幅下降,又一轮大气污染来了吗?会在什么时候得到缓解?对此,大河网记者采访了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

“8日至1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陆续转差,预计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的污染过程。”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马双良向记者介绍。

本轮污染过程是如何形成的?马双良表示,本轮污染分为两个阶段,8日至9日是本地污染逐渐积累和发展造成的,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及重度污染时段。10日至11日白天,弱的偏北风影响全省,本地积累叠加外来传输,全省自北向南有出现重度污染过程的风险。

本轮污染将在什么时候得到缓解?“11日下午至12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中西部空气质量转好,其他地区污染逐渐减弱。”马双良说。

据悉,为降低污染程度,全省各地根据当地污染发展状况,已启动相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加大对工业企业、工地扬尘等污染源的管控力度。各城市联合协同减排,齐心协力,紧盯空气质量发展趋势,加密天气会商,尽最大努力对重污染天气“削峰降速”。

省生态环境厅也呼吁公众,关注临近空气质量发展态势,敏感人群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