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医保恢复线上缴费啦 12月26日截止缴费

2021年12月09日07:3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瞧

  “12月8日早6点多,我睡醒一睁眼就用手机给孩子赶紧缴医保费,没想到一下就缴成了!”“缴费操作页面显示业务高峰期,系统繁忙。”“无语了,都还没支付费用呢,系统却提示支付宝检测到之前可能支付过该订单”……近日,国家统一医保平台上线,郑州医保线上业务经办和医保信息数据正式融入“全国一张网”,系统切换带来的“阵痛”就包含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暂时中断。12月6日晚,记者获悉城乡居民医保已恢复缴费通道,部分参保群众反映,系统刚恢复时会遇到缴费操作不顺畅的情况。12月8日,记者从郑好办APP工作人员处获悉,“郑好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已恢复如常。

  12月7日,郑州市民裴女士获悉城乡居民医保已恢复线上缴费,第一时间便使用支付宝、微信渠道尝试缴费,但在操作过程中却多次被“卡”,“上午的时候,微信缴费到银行端缴费凭证的页面时出现了‘服务异常,请稍后再试’的系统提示,支付宝在确认缴费页面和参保人信息输入页面均出现了‘当前业务高峰期,系统繁忙,请再次尝试’的系统提示。”裴女士告诉记者,最离谱的是有次好不容易进行到了缴费确认页面,系统却出现了“支付宝检测到之前可能支付过该订单”的提示,“整体感觉就是操作很不丝滑,点每一步都担心会跳出来啥提示,准备改天再试试”。

  “今天我一早起来就一次缴费成功啦!”“7号我试了几次没成功,今天也缴成了,郑好办的系统操作体验还可以。”“看来是错峰缴费的成功率更高啊!”……12月8日,记者身边几名缴费成功的参保人员反馈称。

  记者从郑好办APP工作人员处获悉,12月6日下午5:30至12月8日11:00,“郑好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页面登录人数约7万人。“这个数据我们对比过,在缴费暂停前的临近几日,‘郑好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页面大概每天的访问量有2万人,这两天的访问量大概为每天3万人,缴费系统整体运行平稳。”郑好办APP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距离12月26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日期越来越近,有参保群众担心万一赶不上缴费的“最后一班车”怎么办?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医保局获悉,据统计,享受郑州市(除巩义外)参保并缴费2021年待遇的人数531万左右,今年截止到系统升级前缴费人数300万左右,预计还有200万左右人员尚未缴费,12月26日截止缴费,可能满足不了郑州市民的缴费需求,为此医保局已请示相关上级部门,申请延期,所涉延期时间、方式等相关内容,近期会向社会公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