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河南周口全力为企解难题

2021年12月09日08:3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郑州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今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部署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助企帮扶走深走实。

  “5000万元专项贷款如雪中送炭!”近日,位于周口市西华县的耕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时明感叹,今年企业遇到了很大困难。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专班的帮助下,不仅紧急贷款程序迅速启动,还对口招聘300多名技术人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周口市精准施策,把助企帮扶与单位职能相结合,推进服务延伸。推行“1+3”服务模式,周口市成立12个市级服务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有至少3个市直部门跟踪配合,服务指导1个县(市、区),开展政策服务、会商解决问题,为助企帮扶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周口全市345个工作组779名助企人员,联系955家企业,深入开展助企帮扶。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1693个,解决1669个,解决率98.58%。“我们要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助企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实际成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河南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