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马路上窨井盖翻倒一旁热心路人合力将其盖上

2021年12月09日09:08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12月7日晚20时10分许,郑州公交S152路车长曹俊杰驾驶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创新大道青梅街时,等红灯的间隙,突然抛下车内乘客,从车上下去,干什么去了?

  据曹俊杰描述,当时他突然看到前面车道上的窨井盖翻倒在一旁,旁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担心会给交通参与者带来严重的交通隐患,加上晚上视线不好,很不安全,于是,他便紧急下车,迅速来到窨井盖处,查看井内情况。

  他查看发现,里边没有施工人员,而井深约四五米,他想把窨井盖复位。由于井盖较重,他手里又没有工具,这时路过的好心人也前来帮忙。

  最终,费了好大力气,经过三次挪移,才把井盖恢复原位。不放心的他,还用脚再三踩踏。确定没问题后,他赶紧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他的一系列举动被周边的市民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事后,曹俊杰说,他自己就是一名司机,知道没有盖的窨井所带来的危害性有多大,白天视野开阔要好得多,但晚上司机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他这样做是在尽一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