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深夜电动车翻进水沟尉氏警方紧急施救

2021年12月10日07:3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民警正在对岳某(左一)施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郑松波实习生陈尊孝文图

  本报讯“快来人呀!救命呀。”从尉氏县庄头镇乡村小道旁边的河沟内传出一名男子的呼救声。12月4日凌晨1时许,尉氏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庄头镇到庞杨村的路上看见有人开车翻入了路边的河沟里,有人被困车内,不断呼救。

  情况紧急,庄头派出所民警刘伟带领三名辅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现场位于道路边的河沟,深约5米,沟两侧的坡很陡,一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侧翻在河道中,车身一半已浸泡在河水中,被困司机是一名20多岁的男性,一身酒气,说话含糊不清,身体不受控制。

  目前已进入冬季,天气异常寒冷,被困人员如果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时间过长,极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为了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民警一边对该男子施救,一边拨打120联系医护人员。

  民警利用绳索下到河道内踩在车身上想打开车门,但车门已经损坏无法打开。随后,民警决定从车窗处对被困人员施救,因为被困男子身材较胖,手脚不听使唤,施救困难。经过多次尝试,民警最终才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救出。

  施救中,民警与男子不断进行沟通,通过他含糊不清的言语,民警得知其姓岳,是尉氏县邢庄乡人。民警将绳索绑在岳某的腰上,与随后赶到的岳某家人合力将岳某从沟内拉到路上。经医护人员检查,所幸岳某并无大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