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旅游为“刚需”?95后今年平均出游两到三次

2021年12月10日08:3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文图)主打低价的去哪儿,整体的恢复情况快于行业。

  在12月9日澳门举行的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去哪儿CEO陈刚介绍,2021年,1200万人在这里购买“人生第一张机票”;同时,2021年,平台上不少中低星用户预定了“第一晚高星酒店”,今年贡献了640万间夜增量,以上两个数据均创平台历史新高。

  成立了16年的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目前已经累积了6亿用户量。由于平台主打“低价”,去哪儿一直是以年轻人及学生人群为主力客户的OTA平台,这也让他成为观察Z世代出游偏好的一个窗口。“他们既要便宜,又要品质,还要服务好;会玩能花,但是要货比三家,绝对不交智商税。”陈刚如是形容主力用户。

  即使是疫情之下,他们依然是一群视旅游为“刚需”的人:在去哪儿平台上“95后”年出游频次依然达到两次到三次。

  同时,去哪儿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培育老客成长,平台上不少用户购买了人生中第一张机票、预定了第一晚高星酒店。

  其中,第一晚高星酒店每晚均价是400元到450元,在全平台上同品质酒店每晚均价大约500元。而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全国50个旅游重点城市五星级酒店的均价超过580元。

  “同级别的酒店,比行业便宜20元~50元,这是去哪儿这两年都在坚持的策略。”陈刚说,如果以前去哪儿的机票是追求绝对低价,现在的酒店就是追求“相对低价”,在一定品质保障的基础上,让用户获得有“低价感”的产品,从而刺激消费升级。

  在陈刚看来,OTA发展初期,低价多半靠烧钱补贴“补”出来。而现在要提供更低的价格、更好的品质,换来可持续增长。

  “低价依然有很大空间。”陈刚举例,比如在机票方面,去哪儿联合航空公司开发的“次卡”,让每次飞行的成本降低到两三百元;在酒店方面,针对年轻人晚起床、晚入住的习惯,去哪儿会联合高星酒店开发不含早餐房型、晚入住房型,价格会比一般高星酒店便宜不少。

  在此策略之下,陈刚称,从去年疫情以来,去哪儿的整体复苏略快于旅游业大盘。2021年清明,去哪儿国内机票业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今年五一期间,机酒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0%,单日预订量创下公司成立1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