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正式开赛 猜猜哪四位晋级了?

2021年12月1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棋会友,“棋”聚汴梁。12月10日,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第二阶段比赛正式开赛。高手云集,同台对弈,随着柯洁、陶欣然、丁浩、檀啸、芈昱廷、李轩豪、时越,范胤八位选手入场落座,八强赛正式开启。

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是开封市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国顶级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开封市围棋协会、中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支公司、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千熙酒业、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封奕教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自筹备以来就备受社会关注。

本次八强赛四组并行,同台对弈。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便开始了棋盘上的比拼。柯洁对弈陶欣然,李轩豪对弈范胤,丁浩对弈檀啸,芈昱廷对弈时越。每位选手都在围棋领域有着出彩的成绩,但是只有四位选手能够顺利进入下一赛程。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棋手们神态自若,棋盘上尽显精彩。

柯洁本轮对战“苦手”陶欣然,开局不久柯洁便主动耍起“三条龙”,解说配上AI已经提前预测是三死二的结果,但柯洁一通蛮力,硬生生反杀厚势,陶欣然选择稳重的下法,放活黑棋左右两边,局面瞬间拉回原点,死里逃生后柯洁发动时间攻势,迅速确立实地领先,逼得白棋读秒终杀大龙,最终柯洁精准做活。这般精彩的对决,确实是一盘柯洁式的胜利。

经过紧张的比拼,柯洁、范胤、丁浩,芈昱廷四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四强,进入下一赛程的比赛。四强赛将于12月11日12点在双龙巷街区举行。(董伦峰)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