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PK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河南出大招

2021年12月13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因为我喜欢滑雪,所以想着带孩子也试试,结果一次就学会了。”12月12日,雪后初晴的洛阳伏牛山滑雪场迎来了不少远方的客人,在河南省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比赛暨滑雪公益推广活动现场,5岁小朋友胡佳倪身着玫红色滑雪服,头戴滑雪帽,在雪场上自由穿梭。

她的母亲赛静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雪场雪质好,能承办专业比赛,而且有专业的滑雪指导员,非常不错。”

不会滑雪?来跟社会体育指导员免费学

一场精彩的滑雪技能展示和单、双板滑雪比赛在现场举办,220名参赛者都是来自河南各地的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将历时9天的滑雪公益推广活动推向了高潮。

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的李高华已经获得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他的帮助下,百余人实现了雪上飞驰的梦想。“我觉得这项工作十分有意义,特别是在2022年,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希望更多河南人能够走上冰雪,体验这项运动的乐趣。”李高华表示。

其实,在街头巷尾,健身活动站点、冰雪运动场上,活跃着一批像李高华一样义务为大家服务、进行体育指导的人,他们是由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培养出来的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承担着指导市民科学锻炼的责任,是河南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河南一直在行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省体彩中心支持,以“上冰雪迎冬奥 全民冰雪梦”“助力北京冬奥 推动三亿人上冰雪”为主题,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于12月4日启幕,分为两部分,12月4日至9日在郑州大卫城东门外广场举办了旱雪滑雪果酱赛,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免费体验滑雪运动,7天时间,累计有千余人参与体验活动。12月12日的技能交流展示比赛中,有90名滑雪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和80名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滑雪技能展示,另有50名滑雪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单、双板小回转比赛,不少市民为他们高超的技术点赞。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前来体验的群众免费发放雪票,组织雪地拔河比赛、“爱冰雪 同喝彩”宣传推广活动、趣味问答等活动,优胜者可获得由省体彩中心提供的雪镜、滑雪手套等奖品。不少观众向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取经”Get新技能,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伏牛山滑雪场成了冰雪运动欢乐的海洋。

据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书记贾占波介绍,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北冰南移”战略的接合部,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广大参与群体。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河南群众性冰雪活动广泛开展,已经连续7年举办了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百万人,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冰雪运动发展势头,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逐渐成为现实,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带动更多人走上雪场。(摄影 雷乃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