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开封市祥符区举行

2021年12月13日0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华科技,荟萃祥符。12月12日上午,河南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祥符区隆重举行。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胡荣启,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清华大学丁青青教授、河南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张海朝、研究院院长贾文灿、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欣、研究院院长郭海峰、研究院总经理吴文新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主持。

王彦涛在讲话中介绍了祥符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研究院发展的几点要求,一是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将依托清华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清华在科技转化和产业孵化方面的成功实践经验,将好项目在想落地生根发芽。二是人工智能智造技术研发,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是我国工业革命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利用清华的高校资源,做好人工智能智造技术研发。三是助力企业高新技术赋能,科工信局要牵头摸底,找出目前辖区企业科技攻关发展瓶颈,积极与研究院对接;研究院要主动作为,围绕祥符区企业现状,把脉问诊,赋能升级。四是促进科技人才培训提升。充分利用清华教育资源,助力祥符企业增才增智。

同时,王彦涛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站位大局、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为研究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人才、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制造产业科技创新的高地、尖端科技科研诞生的摇篮,为县域经济的浴火重生提供科技支撑的“祥符样板”。

郭海峰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对祥符区政府和清华大学领导师生对于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而后介绍了清祥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进度以及工作规划。郭海峰表示,作为一名河南人和清华校友,希望借助清祥研究院平台搭建校地合作桥梁,回报母校,回馈家乡。

清华大学丁青青教授,清华大学校友会张海潮会长分别作了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全力支持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从人才培养、人才配备,校友支持,资金配套等创新生态领域给与全方位、立体性的大力支持。

因为疫情原因,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倪光南院士希望,河南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后,为了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南省开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机制,发挥人工智能在祥符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有力支持中部崛起和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胡荣启表示,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的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对于科创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积极践行。这是祥符区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次合作展现了祥符区委、区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也树立了科研机构与政府合作的祥符样板。

活动现场,来自用友集团的河南摩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向来,河南华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娜分别上台与河南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总经理吴文新签约,为研究院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董伦峰)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