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3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圆满落幕,并在双龙乡街区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国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英杰,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中,丁浩执白128手速胜柯洁,成为首届“文投杯”国手赛冠军。在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宣读比赛成绩后,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娄和彦为冠亚军获得者颁发奖杯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国手赛冠军丁浩表示,“开封是我很向往的一个城市,以前通过网络和书籍,对于这个城市有了一定的了解,怀着比较期待的心情来到这里,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在双龙巷,一砖一瓦都能感受到历史的悠久。得了冠军倒是一个意外之喜。明年作为被挑战者,我还会来到这里,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对局。”

中国国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开封举办的首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对围棋运动的发展,特别是高端竞技围棋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围棋运动发展的后浪推力。这个比赛结了两颗硕果,既填补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空白,创造了一个新的比赛样式,同时它又时势造英雄,出现了一个新的围棋国手级的冠军,出现了一个新的后浪。(董伦峰 任炳旭)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