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夺得2021“文投杯”国手赛冠军

2021年12月13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总决赛正式开赛,冠亚之争,备受瞩目。

在昨天的比赛中,柯洁九段和丁浩九段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和不俗的发挥,以压倒性的优势分别战胜了范胤八段和芈昱廷九段,闯入决赛,那么今天,究竟哪位能获得首届“文投杯”国手赛的冠军头衔?

在此之前,丁浩九段于11月5日拿下第五期野狐人气争霸赛的冠军,而柯洁九段也刚于12月6日夺得CCTV快棋赛的冠军。从成绩和对局质量来看,两位棋手目前均是最佳状态,随着二人入座,这场扣人心弦的对弈也正式开始。

开局柯洁就落入丁浩的套路,一个覆盖四分之一棋盘的战斗结束后,丁浩收获巨大实地,柯洁只得到一层满是断点的皮。随后柯洁试图展开大模样作战,但丁浩稳稳带着目数做活了中腹白棋,确立胜势。

丁浩执白128手速胜柯洁,最终,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丁浩成为首届“文投杯”国手赛冠军。

据了解,这也是丁浩首次获得国内头衔战冠军,并且将直接进入第二届国手赛决赛,接受下一届挑战者的三番棋挑战。(董伦峰 任炳旭)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