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 宣讲进基层 精神入人心

2021年12月14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平顶山市

  本报讯(记者 张建新 薛迎辉)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平顶山市,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分别到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和鲁山县作宣讲报告。

  罗士喜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平高集团员工张浩说。

  鲁山县琴台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新超表示,宣讲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鄢陵县

  本报讯(记者 王平)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鄢陵县,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深入许昌神飞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作宣讲报告。

  薛荣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宣讲接地气、有正气,形式新颖、感人至深,给全体员工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震撼、心灵上的启迪。”许昌神飞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跃民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根主线,提高企业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党建强、企业兴”。

  南阳师范学院

  本报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 侯正刚)12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南阳师范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葛晨光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葛晨光结合自身学习体悟,对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努力学习和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南阳师范学院学生李轩说。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找准全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口,把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薛江谋说。

  红旗渠集团

  本报讯(记者 谢建晓 李旭兵)“我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是新时代一名党员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12月13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制丝部高级技师孟瑾到安阳市红旗渠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说,成就“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尤其需要在创新上下功夫。

  据悉,孟瑾创新工作室先后培养高级技师、高级工60余人,共获得7项发明专利授权、21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项软件著作权。

  “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车间,切实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在学习实践中,转化为想干事的动力、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活力。”聆听宣讲的红旗渠集团政工人事部副主任尚利军表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