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旧小区改造未完成却停工半年,业主期盼早日完工 被隔壁小区侵占土地 围墙原址重建“烂尾”了

2021年12月15日07:45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这一段地方是货站北街72号院突出到67号院的地方,现有20多米的围墙豁口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见习记者郭世杰文/图

  近日,家住郑州货站北街67号院的张先生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他所在的小区今年1月左右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含一段围墙重建工作。在其他改造工作完成后,这段围墙的重建工作却在6月停工了,至今没有恢复施工。现在小区1号楼后面的小路上,仍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围墙“烂尾”,业主称涉及土地侵占

  12月14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到货站北街67号院了解情况。在该小区1号楼后面,不少地方铺着防尘网,防尘网有些破旧,覆盖着一些建筑垃圾。

  业主张先生称,今年1月左右,小区在办事处和社区的安排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括一段墙体的原址重建工作,但其在6月停工后,至今未恢复施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货站北街67号院与隔壁货站北街72号院一墙之隔,有一段墙体突出到67号院。该段72号院这边,是红色的房子。

  货站北街72号院业主白女士称,在进行墙体原址重建的过程中,6月份左右,有天晚上来了十几个人把已建好的围墙破坏推倒。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破坏的围墙就在突出的地方,现有20多米的围墙缺失,成两个小区围墙的“豁口”。

  有人表示,这段围墙之所以建不好,可能涉及围墙突出部分的土地侵占。

  社区回应:已经在进行协调,会尽快恢复施工

  围墙重建为何中途暂停?

  杨庄社区刘姓书记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他们一直在积极与货站北街67号院小区物业沟通,在拆除的原有围墙之上重建围墙。但该小区业主要求“拉直”修砌围墙,归还被隔壁小区侵占的土地,导致施工暂停。据介绍,若恢复施工,很快能完成围墙重建。目前该小区物业经理已向社区反映可以恢复施工,预计2022年1月15日前能完成施工。至于业主反映的货站北街72号院侵占货站北街67号院土地一事,建议双方单位领导或业主之间进行沟通解决。

  货站北街67号院物业经理称,办事处和社区可先安排施工,小区业主也希望早日修好围墙。关于侵占土地一事,小区业主想按照土地规划证修砌围墙,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只能过后再协商解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