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最美职工”发布 看奋斗创造幸福、平凡绽放光芒!

2021年12月15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有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扎根偏远煤矿、深山气田的技术能手;有甘受清贫,默默奉献,多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12月15日,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2021年河南“最美职工”发布仪式,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旭恒等10名职工被评为河南“最美职工”。

大河网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从今年3月份开始,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选树宣传河南“最美职工”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组织审核、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杨旭恒、史素玲、刘金玉、王培、吕效果、张鹏程、白仕琦、赵海雷、杜莉、王光辉当选2021年河南“最美职工”。

发布仪式上,现场播放的视频短片一一介绍了2021年河南省“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他们中有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扎根偏远煤矿、深山气田的技术能手;有甘受清贫,默默奉献,多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用生命之躯保卫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有远赴异国他乡,为中非友谊“铺路架桥”的项目经理;有研制大国重器,勇攀科技高峰的青年工程师;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工人;有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中原大工匠;有视患者如亲人,甘愿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护理岗位的白衣天使……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篇章。

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形,勾勒出河南职工炙热的劳动情怀,催人泪下,激人奋进,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参加发布仪式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些“最美职工”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令人感佩和鼓舞。要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以这次的活动为契机,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美职工”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拼搏奉献,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