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抱起86岁老翁的照片,温暖了安阳人的朋友圈

2021年12月15日21:0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旭兵 河南法制报记者 朱广亚

  冬日暖阳下,安阳城市主干道的辅道上,一位辅警抱起一位老翁行走的照片,温暖了近日安阳人的朋友圈。

  只见照片上,这位辅警抱着老人的同时,左手还拿着一面“创文”执勤的红色小旗,而老人双臂环抱辅警的脖颈,乍一看,还以为是父子或亲戚。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12月13日,时值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水冶派出所辅警李晓阳在市区文峰大道立交桥附近开展“创文”执勤时,他发现一名老大爷正在步行通过文峰大道人行横道斑马线前往铁一路,老人行走十分缓慢,步履艰难,表情痛苦。

  李晓阳快步赶到老人近前,了解到老大爷痛苦的原因是腰痛的老毛病突发了,他赶紧弯腰缓缓抱起老人,稳步通过斑马线人行横道,李晓阳双臂稳稳将老人托在怀里,老人则两手紧紧搂着李晓阳的脖子,就这样一直走到了下一个公交站牌。李晓阳将老人安全送达安置好后,又匆匆返回执勤岗位。

  目送两人身影,一老一少,紧紧抱起,步伐铿锵,传承有序。来往车辆和行人纷纷点赞:小伙子真棒!公安就是有担当!还有热心市民拍下照片,于是在朋友圈热传起来。

  这张照片被《河南法制报》在一版头题位置整版刊发,获得读者纷纷点赞,称赞这张照片温暖了中原大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