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河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5A级景区高速公路全覆盖

2021年12月17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老君山冬景高均海摄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超

  本报讯“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正在助推河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下午,全省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洛阳栾川举行。据记者了解,此次会议上,还进行了首批交旅融合示范工程(景区)授牌仪式。其中包含郑栾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省道312(郑州境)、小浪底库区旅游公路(洛阳境)、郑栾高速白云山服务区、郑栾高速尧山东服务区、林州市林石公路项目代表和洛阳白云山景区、老君山景区、平顶山尧山景区、南阳老界岭景区、焦作云台山景区、安阳太行大峡谷景区。

  “云中高速”“最美高速”等正在助推河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河南已实现5A级景区高速公路全覆盖,4A以上景区通达高速比例达到90%,高速公路对旅游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不断增强。

  其实,“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将让广大群众的出行旅途更顺畅,更加舒心。放眼全省,郑栾高速与伏牛山区的交旅融合、小浪底库区交旅融合、大别山高速与大别山旅游融合、林州林石公路交旅融合等一个个典型案例,都为当地交通、经济、文旅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而全省多条高速开通后,更加便利了以郑州为中心的交通网络,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徐强介绍,2020年年底通车的郑栾高速尧山至栾川段,被誉为“云中高速”“最美高速”,该高速穿越三市(平顶山、洛阳、南阳)四县(鲁山、嵩县、栾川、西峡),连通中原大佛、木札岭、白云山、老君山等40余处景区,充分践行了交通旅游融合理念。2021年9月通车的郑栾高速栾川至西峡双龙段,是“最美高速”的“接力”,途经老界岭、养子沟、龙峪湾等多个4A级以上景区,可以说,“最美高速”又“美”48公里。

  记者注意到,“云中高速”——郑栾西高速开通后,总共串联了尧山中原大佛、洛阳白云山、洛阳老君山、洛阳鸡冠洞、西峡老界岭等多个国家5A级景区,同时也让这些秀美的自然风光串联成一条亮丽的云中风景线。

  近年来,河南省“交通+旅游”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很多游客也感慨,原来,最美公路也是最美的风景。

  据记者了解,尧栾西高速栾双段通车后,串联起了老君山、龙峪湾、老界岭、龙潭沟等多个旅游景区,名副其实的最美“旅游高速公路”也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其中,栾川至双龙的通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内,比平常通行的国道节省时间近40分钟。国庆节期间,该路段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点”。

  16日上午,记者体验了“最美云中高速”部分路段的便捷,其周边景色与景点也令人陶醉。记者从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尧栾西高速是目前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栾川境内的老君山、鸡冠洞、龙峪湾、养子沟等景区都相当知名,其周边景色更是秀美。另外,在栾川,民宿业也因为高速公路的建成,尝到了高速发展的“红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