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未来!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郑开幕

2021年12月19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韩淼宇 实习生 李娅锦)12月19日,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提供技术支持,深圳越登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是目前我国年龄跨度最大、赛项设置最多的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选手包括幼儿组、青少年组和大学组,设置为常规赛、创意赛和挑战赛3个大类13个小类。

与上届相比,本届大赛增加了大学组的7个赛项,包含了人工智能创意、工程应用创意、大数据算法、机器人智能识别等科目,目的是让学生们全方位学习,用知识和热情为人工智能发展“添砖加瓦”。特别在文化特色方面,参赛学生将太极拳和少林拳融入人形机器人里,既弘扬了民族文化,又完成了一场极具观赏性和科技性的视觉盛宴。


“人工智能是通往未来科技的一把钥匙,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人工智能,打开未来科技的大门。”郑州大学人工智能工程应用实验室主任马竞说道。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