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微课堂|送礼行为与正常礼尚往来、行贿之间的界限在哪里?

2021年12月20日17: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这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新鲜经验的深刻总结。临近年底,党员干部更应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恪守廉洁作风。大河网《清风微课堂》栏目推出“党员是一面旗帜”主题策划,以动画的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生动展示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思嘉)送礼行为和正常的礼尚往来的界限在哪里?送礼和行贿的界限又在哪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九条明确规定,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今天的清风微课堂第十二期带你了解这些界限!

相关推荐

 · 清风微课堂 | 问责,是为了警醒

 · 清风微课堂|如何规范使用党徽党旗?

 · 清风微课堂丨发现党员涉嫌违法如何处理?

 · 清风微课堂丨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你知道多少?

 · 清风微课堂丨节约粮食,我们不止说说而已!

 · 清风微课堂丨这些不起眼的办公室浪费,你有吗?

 · 清风微课堂 | “党的领导干部”是指党员领导干部吗?

 · 清风微课堂 |“双节”临近,党员干部这些行为不能有

· 清风微课堂丨图解党纪处分条例中的“亲属”包括哪些人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